close

yamane1.gif 

 

 

這是我人生中的轉捩點

原來小籤籤要告訴我的就是這個 以後我一定不敢ignore健康!!!!!!!!

 

#胃痛X檔案

 

從13號星期四晚上被蟑螂嚇得六神無主之後  像是被山根附身一般

我面帶倦容地上床睡覺 原本以為能夠一夜好眠

殊不知從14號凌晨4點  肚子便開始劇痛 並且持續地不間斷地continuously


在廁所與臥床之間我來回不下10次 卻從未有痛楚解脫的感覺 只能不停地掙扎哽咽

因為這根本不是一般的吃壞肚子拉肚子

 

撐到早上9點我騎著小車車前往工學院上課

如果不是因為這堂課要考期中考 我會翹課without a doubt

在意識不清之下我虛應故事後就提早交卷 趕緊前往學校的健康中心 

然而因為太早所以校醫不在


最後還是請矮哥載我到市區的小診所看醫生 初步診斷是腸胃炎

吃了藥之後痛楚漸漸消退  並且度過了愜意的夜晚  有一種浩劫重生的感嘆

孰料致命的4點魔咒  再度痛醒了我  這次的痛越發劇烈並夾雜著怨念

我開始反省自己的人生  人生跑馬燈在我腦中一閃即逝 又來來回回 反反覆覆 一遍又一遍

幸虧這時還有人還沒睡 也就是胖胖救星!!!他載我到慈濟醫院掛急診 

我困難地用鍵盤打著一個又一個字 傳送出MSN求救訊號

 

打點滴的護士打到第三次才找到我的血管兒 還蠻痛的不過肚子的痛更為巨大 

我就像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小蟲子彎曲在病床上

後來點滴的血液還逆流 好險我是意識不清不然我會被自己的血兒嚇死 

下午倒是雲淡風輕  只是食慾不佳而已  很感謝洪洪揪咪姊的粥 


however,雲淡風輕只是假象  七七他們出門沒多久之後  又被痛醒了

我深刻地認為這是老天爺的懲罰

連同我的棉被兒都掉到地板

在一番掙扎之後我決定去地板找我的小被被  索性就躺在地上休息

因為小樓梯現在已不是我小小之軀可以輕鬆跨越的範圍

所謂痛到在地上翻滾  就是如此吧!! 

七七回來之後非常細心地照料我   真的就像是我阿母一樣 

意識不清眼光朦朧地我 彷彿看到我馬咪的影子跟七七的身影重疊在一起

於是我留下了感動的淚水

因為一直冒冷汗我決定去沖個澡  沒想到用熱水沖一下小肚子 

竟然有一種暫時解脫苦海的感覺  洗完澡我興高采烈地去睡覺 

 

但天不從人願, 7點多的時候又開始劇痛 這次已經到達了哀嚎的境界

我決心這次病好一定要重新做人

人在脆弱的時候總是會特別想家

這幾天我打給把鼻馬咪姊姊數次  一邊哭一邊講 最後還是回台北治療

不然在花蓮一直麻煩周遭的人  真的深感愧疚!!!!!

七七阿母數次被我的呻吟和哭聲吵醒 還幫我很多事情


到東華第一次體會到在外地求學的小心酸

謝謝七七洪洪小海胖胖矮哥蒟蒻揪咪姊江風和所有關心我的人  

這次的慘痛經驗真是讓我徹底悔悟了

以後一定要照顧好身體 飲食健康 早睡早起 多運動  

不然自己痛苦還麻煩到別人!!!!!!!!!!!!!!!!!!!!!!!!


回台北之後 就去新光醫院看腸胃科

我人生中難得有幾次能食慾不振 

但要減肥絕非我本意  美食當前卻無法嚥下口  難受哉!!!!!!!!!

有好多美食都和我擦肩而過(嘆)



當醫生說出我要照胃鏡的當下 有如晴天霹靂


醫生說給我一點時間考慮並且要簽下同意書

經過一番掙扎我媽咪還是替我做主了


照胃鏡的前一晚  實在不應該手癢去爬文

我竟然覺得我胃痛腹痛好了  身體不舒服是因為腿軟而已


為了安撫緊張的情緒 我當個couch potato還看了我最愛的櫻桃小丸子

山根還是一樣病懨懨有如最近的我的翻版  而我也羨慕小杉的好食慾

還看了狂飆吧!腎上腺素 讓緊張萬分的我還是笑得出來!!!


姊姊還安慰我說: 你就想像是土撥鼠在你的身體裡探險嘛!!!!!!

 

你就想像是土撥鼠在你的身體裡探險嘛!!!

 

你就想像是土撥鼠在你的身體裡探險嘛!


聽完這句話  我絲毫沒有比較開心的感覺... 至少人家土壤應該是沒有知覺辣(?)


anyway憂心忡忡地我隔天還是前往刑場(生理治療室)

在旁邊同樣有人在等候照胃鏡  是一名妻子陪同的中年男子

我看著我的前車之鑑男子拿號碼牌  口腔噴麻醉藥  手臂打肌肉鬆弛針  開始觀摩

等他從治療室出來之後 面有難色地和妻子說: 很不舒服  會很想吐...

但當他和他的妻子看到我臉色蒼白之後  就急忙安慰我


叫到我的號碼時  我只覺心裡一涼

打了針和麻醉藥和吃了些胃乳  我就躺在床上 他讓我咬著一個東西

就開始在我體內亂竄

gastroscope.png 

他的頂端還會發射光芒 感覺很像小仙女棒

護士還安撫我不要緊張  說我做得很好要放輕鬆

而我的整個口腔已經失去知覺


胃管在醫師的操弄下滑進了食道 再鑽進胃裡 又往下探了探 還轉了個華麗的圈

我腦中浮現了老殘遊記明湖居聽書所記

『忽然拔了一個尖兒

像一線鋼絲拋入天際 接連有三、四疊

如傲來峰-泰山-扇子崖-南天門

如一條飛蛇在黃山三十六峰半中腰裡盤旋穿插

像放那東洋煙火

一個彈子上天,隨化作千百道五色火光 』

我可以確實感受到體內有東西在穿梭 

咻~迸  我的神經線好像要斷裂一樣 甚麼都無所謂了 只能放棄掙扎..


醫生說:「忍過這裡就好囉 這裡是最難受的 過了就好了。」這句話我聽了三遍

眼淚無助地從臉頰滑落 但不是痛 是想吐又不能吐的難受

醫生說:「想吐的時候 深呼吸! 加油!」好像要生小孩一樣 

我拼命深呼吸 還是不小心作嘔 心裡不斷祈禱 快點結束!!!!!!!

當下覺得甚麼事情都無所謂了... 人生在世 甚麼功名利祿愛恨情仇算甚麼

健康平安每一天就enough 



最後胃管終於從我體內拔出 

我終於可以結束這種任人宰割的樣子

4a27ae8d10d12.jpg 

我和宮本先生的os: 是還要多深辣?!!!!!!

最後 我落下了喜極而泣的淚水

面帶笑容地走出生理治療室 雖然還是有點驚甫未定

照胃鏡其實不痛,但蠻痛苦的。

就是一種想吐不能吐的傷痛 

過幾天就可以回花蓮上課了  呼...

但醫生說還是要好好休息靜養一陣子


人生哪....

以後我要好好愛惜身體 

要飲食健康 早睡早起 多運動  

不然自己痛苦還麻煩到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9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